中文

Jia Yunlong,MSc.

Hits:

  • Release time:2016-04-25

  • Duration of Study:2012-2015

  • Employment Status:to pursue a Ph.D at the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Hamburg - Harburg

  • Research Focus:Micro-nano manufacturing

  • Personal Profile:毕业课题研究:聚合物超声塑化过程生热机理研究 课题简介:针对聚合物颗粒在超声振动下的生热机理,利用LS-DYNA软件建立了聚合物颗粒在超声振动作用下的摩擦生热模型,热结构耦合计算的方法分析了超声振动过程摩擦生热的温度场分布,并结合实验研究界面摩擦生热的主要规律以及超声振幅和塑化压力对聚合物颗粒摩擦生热的影响。基于广义Maxwell力学模型建立了简化粘弹性生热模型,通过数值计算研究了聚合物的粘弹性生热规律。实验分析了两种生热效应在塑化生热过程中的作用,阐明超声塑化聚合物生热过程机理。实验结果表明:超声塑化初始阶段摩擦生热效应占主要作用,接触界面消失后,粘弹性生热效应占主导作用,直至塑化样品完全熔融。综合分析不同种类聚合物塑化过程,发现粘弹性生热在超声塑化生热过程中的作用最大。

  • Education Level:Master's degree

  • Degree:Master's degree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5659号-1 Click:
  MOBILE Version

The Last Updat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