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万春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jiangwanchun

出生日期:1987-12-20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4-12-18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

职务:Associate Professor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计算机楼109

性别:男

联系方式:jiangwc@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加入我们

当前位置: 主页 >> 加入我们

目前招收2024年入学硕士生3名,满足条件可以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欢迎有意向申请2024年入学博士的同学联系。个人理念和要求如下。

 

----------------------------------------------------------------------------------------------------------------------------------------------------------------

博士生要求:

1、具有较高的学术理想和目标

2、基础良好,逻辑清晰,自我驱动力强

 

----------------------------------------------------------------------------------------------------------------------------------------------------------------

硕士生

培养理念:

1、以提出和解决新的研究问题为训练手段,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

本科阶段主要注重专业知识积累和学习能力提升,缺少针对新问题的训练。直接出去工作,初期大多只能够获得较低的职位,需要的主要是根据需求快速堆代码的能力;当前的社会环境决定了企业难以在创新上面花费较大的代价,更多关心于能够直接创造收入的商业模式。然而,未来社会发展显然取决于科技创新,研究生的训练有助于学生未来的长期发展。导师的主要职责在于给予学生恰当的题目,既要超出学生的能力范围,从而达到训练的目的,又要在学生努力能够够得着的范围,不至于让学生无从下手。

 

2、硕士生主要着重于解决实际研究问题,并在实际系统中部署解决方案,提高动手能力。

硕士研究生不会专门教学和训练学生的编程能力。学生在入学之前应当具有较好的编程基础和学习能力,并且在硕士阶段的培养过程中主动总结和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解决问题的成果和个人的能力提升是后续找工作就业的基础。硕士生培养不应当与针对公司面试的刷题训练相提并论。

 

3、硕士生毕业需要在阅读、写作和表达能力等方面过关。

撰写小论文和硕士论文的培养环节体现了学校对于学生阅读、写作和表达能力的要求。

 

4、硕士生的培养过程是个性化的,除了课程学习和毕业论文等知识相关方面,还应当在心理素质、团队合作精神等各个方面有长足的进步。

    

 

要求:

1、态度端正,逻辑清晰,个人发展目标明确,理念和目标一致。

2、编程、数学和英语基础扎实。

3、善于交流,与人相处和谐,心理素质良好。

4、积极向上。

 

---------------------------------------------------------------------------------------------------------------------------------------------------------------

科研助理

 

工作职责:

1、参与科研项目,负责开发、设计或者文档等方面工作。

2、辅助教学开展,参与收发、批改作业,联系学生,教学系统完善,文档等各项工作。

3、团队秘书,负责团建,处理团队报账、设备管理、信息管理、学术交流等各方面工作,帮助研究生减少与科研和项目无关的事务,帮助提升研究生的工作效率。

4、其它日常事务。

 

待遇:

1、按照中南大学非事业编制相关管理规定提供基本工资+五险一金(对应工作职责2-4),同时根据项目情况给予绩效激励(对应工作职责1,上不封顶),享受每月的团队建设等各种福利。

2、学校每年共计约2个月的寒暑假,弹性的工作时间。

3、具有较高的学历提升机会。

 

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优先。

2、有明确的生活目标和个人发展规划。

3、学习能力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