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勇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zhangxiaoyong

出生日期:1980-09-02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0-04-08

所在单位:电子信息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铁道校区电子楼306

性别:男

联系方式:QQ:359770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与通信工程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张晓勇,男,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计算机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智能交通网络通信与控制研究所骨干成员。

张晓勇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实时网络优化设计”、“大数据与机器学习”、“面向下一代移动应用的云服务关键技术”、“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等。注重在工业环境中的实践应用中寻找科学问题,并在应用过程中提升研究水平。

张晓勇教授为本科生主讲“通信与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技术”等课程。在课堂教学之外中,积极探索和实践“竞赛实训+科技创新”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在学科竞赛实战中提高学生自主项目创新能力。

张晓勇教授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授权发明专利7项、受理发明专利9项、拥有软件著作权15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代表性学术成果发表于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 (TI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Robotic Systems、IEEE Acces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tributed Sensor Networks、Journal of Advanced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Intelligent Informatics等国际期刊,和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世界大会(IFAC World Congress)、电力电子国际会议和展览(IEEE APEC)、能源转换和展览国际会议(IEEE ECCE)、国际通信会议(IEEE ICC)、全球通信会议(IEEE Globecom)等顶级会议上。担任IEEE APEC、IEEE ECCE等国际顶级会议的特邀审稿人。


欢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同学报考本人的硕士研究生,加入到中南大学智能交通网络通信与控制研究所团队,实现人生理想。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中南大学智能交通网络通信与控制研究所

团队介绍: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彭军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科研团队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5人,在读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0名,博士后2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2名。研究团队负责人彭军教授是中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带头人、国家重点学科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的学科负责人,中南大学智能交通网络通信与控制研究所所长、轨道车辆制动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团队与国际上在人工智能和移动云计算领域有较大影响的Jing Wang教授(美国)、Jianping Pan教授(加拿大)和Lin Cai教授(加拿大)等国际知名学者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联合培养多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团队介绍2021:http://jszygl.csu.edu.cn:8080/system/_tsf/7NrEzaQZJbq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