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刘超

Journal Publications

Er-Meng Han, Wei-Dong Yu, Jun Yan, Xiao-Yi Yi, Chao Liu,* Metal-Directed Self-Assembly of {Ti8L2} Cluster Based-Coordination Polymers with Enhanced Photocatalytic Alcohol Oxidation Activity

Journal:Inorganic Chemistry, 2022, 61, 923–930.

Abstract:将具有活性配位点的柱状{Ti8L2}簇与不同金属离子组装得到了九例同构的钛氧簇基线性聚合物。单晶结构分析表明一维链的结构与三维空间堆积模式随着金属离子半径及配位数的变化而高度可调。通过改变金属离子,我们共探索得到了三种不同链结构及三种不同链堆积模式。催化醇氧化实验表明该系列钛簇基聚合物是将醇选择性氧化成酮的良好光催化剂,其中桥接金属中心及光敏性钛簇均可为活性催化位点,并通过不同反应路径催化底物氧化。我们利用质谱、电子顺磁共振光谱、空穴和超氧自由基淬灭等实验对催化机理进行了详细研究,并提出了该反应体系可能的催化机理。我们的研究突出了具有活性金属催化位点的钛簇基材料在光催化有机物氧化领域的应用潜力。

Translation or Not: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