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1994-07-01

所在单位:体育教研部

职务:副主任

学历:硕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新校区体育场

性别:男

联系方式:13574819623 邮箱:lizhong664@163.com

学位:硕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体育教研部副主任

毕业院校:上海体育学院

学科:社会学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李忠,男,1971年8月生,党员,1994年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田径国家级裁判,2005年评为副教授,2015年任硕士生导师,2014年任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分管群体与后勤工作,长期从事社会体育、体育场馆建设与管理的研究,2013年根据学校政策,提出了“学生自主管理,体育部进行指导,临时工进行值守”的全新体育场馆管理模式,为我校体育场馆对师生免费开放提供了理论依据与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案;舞龙舞狮、龙舟学生体育社团的成立并纳入全校综合运动会,为我校群体活动形成有别于其他高校且极具中南特色的体育文化作出了贡献;现为中国田径协会场地器材装备委员会特聘专家,积极参与了我校体育场管的维修改造与新建工作,并多次代表中国田协对我省体育场馆进行验收,为我校、我省体育场馆建设作出了贡献。

教育经历

[1]   2012.9-2015.9

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  |  体育教育训练学  |  硕士学位  |  硕士研究生毕业

[2]   1990.9-1994.7

上海体育学院  |  体育教育  |  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1990年9月-1994年6月,上海体育学院本科

工作经历

[1]   1994.7-至今

中南大学  |  体育教研部  |  体育教研部副主任  |  副教授  |  在职

社会兼职

  • [1]   2014.6-至今    
    中国田径协会场地器材装备委员会特聘专家

其他联系方式

  • [1]  邮箱:

  •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群体活动

    团队介绍:在大学生体能每况日下的今天,让学生走出寝室、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广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是我们的历史责任。中南大学体育场馆占地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十三五期间,我校将新建一个综合体育馆,还将维修新校区网球场、室外篮球场、铁道校区体育馆、田径场、湘雅小区田径场,届时良好的体育场馆将为我校师生群体活动提供一个坚实的支撑平台。目前,我校有26个学生体育社团,每月开展的群体活动项目多达30余个。在群体中心的倡导下,成立了舞龙舞狮、龙舟学生体育社团,并将其纳入了学校综合运动会项目。中国大学生足球年会在中南大学胜利召开、湖南省中学教师培训落户中南,是对群体活动的肯定和鼓励。“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交流,月月有比赛”,一个极具中南特色的体育文化氛围在中南大学校园正在形成中。

    周成武

    周成武,男,中国农工党员。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沙滩排球国家级裁判。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群体办主任,对大型文体活动的组织和管理有丰富的经验,现任中南大学龙舟队、马拉松队教练,体育部优秀骨干青年教师。  

    陈珍银

    陈珍银,女,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副教授,对大型文体表演的组织、训练有丰富的经验,现为中南大学健美操、啦啦操队主教练,曾获中南大学十佳讲课教师,长株潭优秀青年教师,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湖南省体育赛课二等奖。  

    彭文芝

    彭文芝,女, 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擅长文体表演的编排与训练,现任中南大学健美操队主教练,曾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年度党员标兵、优秀青年教师。  

    尹承松

    尹承松,男,1972年7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舞龙舞狮国家精品资源课主讲教师,校舞龙舞狮队主教练,舞龙舞狮国家一级裁判员,武术国家一级裁判员,中国高校十佳舞龙舞狮教练。  

    李越

    李越,1977年出生,2001年就职于中南大学体育部,体育部场馆中心主任,工作细致认真,极为踏实肯干,是名副其实的“老黄牛”。  

    陈锡辉

    陈锡辉,男,1962年4月生,副教授,现为体育舞蹈队教练,对体育舞蹈在我校的推广和开展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