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万春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jiangwanchun

出生日期:1987-12-20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4-12-18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

职务:Associate Professor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计算机楼109

性别:男

联系方式:jiangwc@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蒋万春,男,中南大学副教授,博导,湖南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09年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学士学位,2014年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优秀博士毕业生,获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2013年在UCLA计算机系访问学习。毕业后加入中南大学,入选中南大学2015年第二批升华猎英计划,2017年9月晋升为副教授,2019年获中南大学创新驱动计划青年人才项目资助,2021年获中南大学五四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22年获CCF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23年入选湖南省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荷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1项,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省部级项目6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获CCF-蚂蚁科研基金,连续二期的华为创新旗舰计划项目和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资助。在IEEE/ACM Trans. on Networking, IEEE Trans. on Computers, TPDS, INFOCOM,NSDI等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共计四十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网络,具体关注网络传输协议分析与设计,流媒体传输优化,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优化,键值数据库系统和存储网络性能优化等方向。


长期招聘有志于科研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也欢迎中南大学的优秀本科生以及各地具有强烈上进心的本科生加入课题组,欢迎大家申请中南大学"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提供便利的科研环境,充足的助研津贴,一对一的科研指导和训练。


诚聘科研助理,参与团队的科研和项目,帮助团队提升效率,与团队共同发展。待遇将按照中南大学科研助理相关管理办法提供,并根据项目进展给予绩效激励。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