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燕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职务:应化系副主任

办公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新校区新化学楼529

联系方式:QQ: 52591778; 微信:18684957208

主要任职: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其他任职:湖南省电池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及专委会副主任 中国储能与动力电池专委会副秘书长

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

曾获荣誉:

Elsevier 中国高被引学者(2023)

全球华人化工学会“未来化工学者”奖(2023)

中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23)

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拔尖,2022)

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2022)

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Fellow of IAAM, 2021)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比亚迪优秀教师奖

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20)湖湘青年英才(2019)“香江学者”(2015)湖南省首届“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2015)湖南省青年化学化工奖 中南大学“升华育英”学者(2015)中南大学“十佳青年”中南大学优秀班导师

小组动态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小组动态

 

56. 祝贺课题组关于钒酸盐储能材料结构与界面调控的研究成果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55. 祝贺张旗同学关于保护层晶面取向实现无枝晶锌负极的论文被Nature Commun接收。

54. 祝贺栾井依同学关于Sn金属修饰铜网用于锂金属集流体的论文被Chem Eng J接收。 

53. 祝贺王海燕老师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资助。

52. 祝贺张旗同学关于无枝晶锌负极界面设计的综述被Angewandte接收。

51. 祝贺Ranjusha关于钠离子电池有机电极材料的综述被Energy Environ Sci接收。

50. 祝贺Ranjusha关于钾离子电池研究进展的综述被Adv Funct Mater接收。

49. 祝贺张旗同学关于PAM调控锌金属界面的工作被Angewandte接收。

48. 祝贺张睿同学MoS2如何实现电荷存储的小型综述被ChemSusChem接收。

47. 祝贺何菡娜同学关于MoSSe阴离子缺陷调控用于钾离子电池负极的工作被ACS Nano接收。

46. 祝贺吴圣安同学关于铝空气电池电解液的工作被Chem Eng J接收。

45. 祝贺冯泽同学关于磷酸锂修饰高镍三元材料的工作被Chem Eng J接收。

44. 祝贺易诗捷同学关于高锰酸钾处理氮掺杂碳材料用于锌空电池催化剂的工作被Appl Cata B:Environ接收。

43. 祝贺栾井依同学关于等离子体处理氧化铜负载铜箔用于锂金属的工作被Adv Sci接收。

42. 祝贺孙旦关于硬碳表面含氧官能团与缺陷的工作被Nano Energy接收。

41. 祝贺胡婧同学关于Si负极的工作被ACS Applied Materials &Interfaces接收。

40. 祝贺孙旦同学关于1TMoS2的工作被Nano Energy接收。

39. 祝贺何菡娜与孙旦共同完成的关于钠离子电池首次库仑效率的综述被Energy Storage Materials接收。

38. 祝贺何菡娜同学关于N,P共调控多孔碳材料用于钾离子电池的论文被Nano Energy接收。

37. 祝贺李静莎同学关于N-C的论文被JES接收。

36. 祝贺2018年课题组研究生6人次分别获得国家奖学金及学校奖学金(李静莎-博士国家奖学金;张贺贺-硕士国家奖学金;张旗-比亚迪奖学金;刘平-豪鹏国际;刘德培-豪鹏国际;宋静雅-先导科技奖学金)。

35. 祝贺张睿同学关于MoS2的论文被J Mater Sci接收。

34. 王海燕老师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学报的青年编委。

33. 王海燕老师兼职担任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客座编辑,负责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专辑。

32. 祝贺李静莎和陈家杰同学关于Fe-Cu双金属掺杂N-C的论文被Appl Cata B:Environ接收。 

31.祝贺张旗同学关于Cu2O修饰铜箔改善锂枝晶的论文被 J. Mater Chem A接收。

30. 祝贺张贺贺同学关于调控碳球Yolk-Shell结构提升储钾性能的论文被 J. Mater Chem A接收。

29. 祝贺孙旦同学关于“New binder-free metal phosphide-carbon felt composite anodes for sodium ion battery”的论文被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接收。

28. 祝贺王海燕老师入选2018年湖湘青年英才

27. 祝贺张旗同学关于普鲁士蓝钠离子电池正极的论文被J. Power Sources接收。

26. 祝贺宋静雅同学的Co-N-C催化剂的论文被Carbon接收。

25. 祝贺刘德培同学关于Fe-N-C的论文被JES接收。

24. 祝贺课题组获得了第20届全国电化学年会的承办权

23. 祝贺何菡娜同学关于等离子体辅助S掺杂TiO2钠离子电池负极的论文被 Advanced Materials接收。

22. 祝贺课题组申报的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常德省市联合基金获批。

21. 祝贺课题组参与申报的项目 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 祝贺何菡娜同学关于TiO2纳米形貌调控的论文被Nano Energy接收。

19. 祝贺李福枝同学的3篇相关论文先后被ECS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 Letters接收。

18. 祝贺孙旦同学关于利用商业原料直接制备MoS2/石墨烯纳米片的论文被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接收。

17. 祝贺李静莎同学的关于Cu-N-C的论文被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接收。

16. 2017.10.30,何菡娜同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开始为期2年的联合培养。

15. 祝贺课题组作为子课题牵头单位获得了2017年湖南省科技计划重大专项“高能量密度锂离子动力电池安全性研究”的项目支持,研究经费200万。

14. 2017.9.25,Nature Communication杂志副编辑Dr. Yaoqing Zhang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Publishing with Nature Journals"的学术讲座。

13. 祝贺课题组牵头申报的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获批。

12. 2017.09.22,受课题组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教授张久俊院士来我院做了题为“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技术,挑战与展望”的学术讲座。

11. 2017.09.22,南开大学程方益教授与华中科技大学蒋凯教授应邀访问课题组,并在学院分别做了“锰氧化物设计制备及与电极应用”,“液态金属储能电池研发进展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10. 祝贺张旗同学关于晶面控制的TiO2/C纳米薄片用于钠离子电池的工作被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接收。

9. 祝贺徐国庆同学关于MoO2纳米纺布的工作被J. Power Sources接收。

8. 祝贺何菡娜同学关于钠离子电池负极TiO2负极材料的三个工作分别被ACS Applied Materials &Interfaces, J. Power Sources, Electrochimica Acta接收。

7.  王海燕老师参加首届中国能源材料化学研讨会,并做题为“铝空气电池及其氧还原催化剂的设计与开发”的报告

6. 祝贺李静莎同学与陈家杰同学关于Fe-N-C的工作被Energy Storage Materials接收。

5. 电池领域知名学者周豪慎教授访问课题组,并做了题为“开发钠离子,锂硫,锂空气电池等下一代二次电池”的学术讲座

4. 祝贺孙旦获得留学基金委公派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留学资格。

3. 祝贺孙旦的发明专利一种核壳结构LixV2O5/LiV3O8嵌锂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获得授权。

2. 祝贺刘坤的论文"Co3O4-CeO2/C as a highly active electrocatalyst for oxygen reduction reaction in Al-air batteries"被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接收。

1.  祝贺李静莎的论文“Co3O4/Co-N-C modified ketjenblack carbon as an advanced electrocatalyst for Al-air batteries” 被J. Power Sources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