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霖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wangyilin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20-11-23

所在单位:冶金与环境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后)

办公地点:米塔尔118

性别:男

联系方式:wangyilin@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冶金工程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


研究生教育团队年招收硕士研究生10-15人,博士研究生3-4人,招生专业涉及冶金工程、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材料冶金等;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采用团队指导模式,重视学术、工程教育交叉,培育具有复合型知识、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先后毕业的140多名硕士生和20多名博士生,多数成长为科研、工程领域中坚力量,部分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湖南省劳动模范”、“青年科技奖”、“草原鹰才”、“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荣誉称号,也涌现了一批具有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

团队为所内研究生提供多种形式的科研与生活补助,定期组织羽毛球、篮球、足球等文体活动,欢迎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同学报考加入。Tel: 13875973972 王老师 同微


1653198224(1).png

科学研究平台研究所已配备:1)完备的湿法冶金和矿物分离过程装备,包括多台群釜式溶出装置、具有实时取样和液固分离功能的微量反应釜、高低强度磁选机、浮选重选设备等;2)先进的固液表征仪器,包括矿物镶嵌-抛光制样机、研究级偏光显微镜系统(Zeiss A1)、傅里叶红外光谱仪(Nicolet 6700带ATR 附件)、接触角测定仪(SL200B)等;3)可靠的成分分析设备,包括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WFX-210)、火焰分光光度计(FP640)、总有机碳分析仪(TOC-L)、离子色谱(883 Basic IC plus)等。团队科研经费充足,日常管理实行备案制,为研究生科研能力发展提供最大支持。

165319563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