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教师姓名:周朝阳

学位:博士学位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职称:教授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学术荣誉: 曾获荣誉:
2000年被评为铁道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获茅以升科教基金会专项奖
个人简介

工学博士,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
曾在设计院短期兼任结构设计工程师。曾任系主任、学院教改委常务副主任、土木建筑及交通运输学位委员会委员、土木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澳土木工程联合办学中方联络人。曾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伦敦西敏斯特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访学或交流。
主要从事建筑、桥梁及市政基础设施等各类工程结构的分析、设计、试验、监控、检测、评估、加固或改造,以及高技术、新材料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
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湖南省科技计划重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铁道部科技计划等各类纵向科技研发项目和企事业委托横向技术服务项目数十个,参加在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或技术发明奖,已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170篇,出版著作6部,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参编《城市桥梁结构加固技术规程》等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多部。曾被评为铁道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过茅以升科教基金会专项奖。

同专业硕导
当前位置 : 中文主页 >> 获奖信息 >>同专业硕导

土木工程


手机版

同专业博导  同专业硕导

访问量: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最后更新时间:..